close

來上海好幾次,這次參觀世博算開了眼界,

發現未曾發現過的上海和文化差異的衝擊,

有些覺得很好笑,有些覺得很無奈,

但每個文化都有不同之處,這也是好玩的所在。

 

參觀世博才發現在幫派何其多,有愛插隊幫/開當褲幫/黃瓜幫/不沖馬桶幫....不計其數;

 

愛插隊幫:個個功力深厚,會趁混亂插對或以我的老婆在前面就往前一直走去,曾經在一邊排隊一邊拍照之際,

一放下相機,發現前面的人怎麼沒見過,還好一同排隊的上海老爺爺和老奶奶也仗義直言很兇的對插隊的人說

"你打哪來的?別插隊",才讓那人離開隊伍。(我不夠兇,只會狠狠的瞪對方)

 

不沖馬桶幫:女生上完廁所不沖馬桶,就留給下一個上廁所的,我眼前就活生生一例,結果是清理廁所的阿桑去沖掉。

mm....只能說文化果然不同。

 

開當褲幫:方便小朋友隨時就地處裡(開當褲的秘訣是從前面的小雞雞開到後面的小菊花)

P1030689.JPG P1030690.JPG

排隊時無意亂照照到的

 

黃瓜幫:陣容最為龐大,大陸人手一隻大黃瓜,有去皮的也有沒去皮的。在大熱天排隊適合解渴解飢,一舉兩得。

有些導遊還會發給觀光客,避免漫長的排隊中餓著。

P1030726.JPG

P1030727.JPG

 

參加世博要有過人的膀胱/體力和意志力,排隊時找些好玩的景來開開眼界會比較開心些,此行世博我等最長時間的是日本館,我排了四個半小時終於才進入日本館,當然要隨身攜帶小椅子和小雨傘,在隊伍停滯的時候坐下歇歇腿。

當日去過其他館的遊客告知最好看的德國館要花六小時,最貴的沙特館要排八個小時...聽的我都腿軟。至於中國館...我一早七點半就去排隊,九點園區開始發放當天中國館預約票,不到五分鐘就廣播說已發完,我連發的人長啥樣都沒看到,真是令人沮喪。

 

 

 

6/9~6/12到上海參觀世博,照片先PO上來,

文章再陸續更新分享收穫和甘苦談。

http://summerzoe.pixnet.net/album/set/161777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