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四月開始 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南北奔跑出差,

老實說,我不是一個一聽到出差就會興奮的人

所以一聽到六月還要繼續到各地去進行特約店教育訓練

整個心情變的低落又煩燥。

今天出差到高雄時,突然想起一位朋友安慰我說的話,

出差也許可以遇到不同的人,看到不同的新鮮事啊...

但說真的..."高雄"今年去好多次了,幾乎每個月都要因為工作的關係去一次,

最近幾乎每個月要去2次,真的有點膩。

 

今早開車出門到高鐵站時,電台傳來氣象預報"今天起中南部會有豪雨...."

抬眼望台中的天空,一片厚厚灰灰的雲層但無雨,

搭著高鐵南下快接近嘉義時,一片片的綠海映入眼簾,

深深淺淺的綠色紗網,層層疊疊覆蓋在一畝畝的田地上,綿延數哩

第一次見到這樣的景象,正好奇這事怎麼回事,

突然出現"三好米"高數十樓的白色大穀倉出現在我面前,

我猜那應該是三好米附近的農民將即將收割的稻子用綠網披覆著,

避免鳥或蟲來攻擊即將收割的的稻穗,

這數大的景象真的讓我見證到台灣農民的奇蹟,

那一層層的綠網要覆蓋到綿延數哩不是簡單的事,

真的要感謝這些在炎夏中辛勤工作的農民,

若沒有他們心勤揮汗種田供給米糧,

我怎能在涼爽舒適的冷氣房裡工作呢?

想到這樣,在炎夏出差去高雄的我...似乎也沒這麼難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