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3 2008/10/17

陶陶居吃飲茶   廣州荔灣區第十甫路20 


位在廣州重要觀光聚集景點的上下九路的十甫路上,要吃港式飲茶有兩個時段;午茶
1430~1700和晚茶2100~2330,千萬別去錯時間ㄛ,不然只能點一般的廣州菜,像是合菜那種,雖然師傅作的菜很不錯,但若要特地去吃飲茶,就要選特定的時段啦。
 
在經過整理的觀光步道上的陶陶居,現在已經由國家接管經營,但外觀牌樓與週遭建築充滿清末民初的味道。中西融合的衝突所造成的新感覺。

  
康有為的題字,是骨董。不知道值多少錢?


飲茶好伙伴,普洱茶。沒有想像中的臭普味

  
由左下往上到右下圖:燴菇菇、炒蛤仔、炸魚下巴、花生糕
+芝麻糕、固體西米露,吃起來是西米露口味的娘惹糕。
 

 

 
由左下往上到右下圖:叉燒包、鮮蝦燒賣、黑胡椒大腸、鳳爪

 

 
豬小排:軟嫩的豬小排,很多汁(Juicy and tender) 一口咬下去,甜美的肉汁充滿在口中,原來廣州的豬沒有想像中的騷味。

 


招牌脆皮烤鴨,但說不上和台灣燒臘店的有何不同,可能當天參展走的很累,在大家鐵腿的狀態下充滿了不飽足感,讓人吃完還想再點一盤。回來台灣,才知道原來他們的馳名商品是脆皮烤乳豬。


這次最懊惱的是沒吃到人人桌上都有的一道甜點,長的有點像大號沙琪馬與麻花捲的混合體,顏色是鵝黃色淋上糖漿,雖然茶樓服務生有跟我說過這到甜品的名字,但我卻不記得了,如果有人知道,告訴我一聲吧。這道甜點只在一開始供應午茶時間的三點左右有賣,賣完就沒了,但不識相的我們居然拒絕本店最具特色的甜點(內地人的說法是馳名食品),因為當服務生很熱情的端上這道甜點送到桌邊時,我們因為才剛吃完蓮蓉園的甜品,肚子很脹,就說不要,等到發現每人桌上一盤想點時,早就賣完了。天ㄚ,我好想知道吃起來的味道喔!!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